媽媽生病時,即請示菩薩,做了許多功課迴向,果真媽媽未受到癌末病痛的折磨;往生時,遵照師父上人所著《中國生死書》的指示,圓滿媽媽往生西方之大願。
失去親人,心中不免有萬般不捨,不過,在媽媽患癌到離開人世的這段期間,承蒙正德西方蓮社的協助,如法的相關後事處理,讓她得以走得安詳。在此,願將這份感應的喜悅與各位分享:
媽媽在今年二月中旬,腎臟癌開刀,醫師將她左腎整個割除,當時診斷手術成功,癌細胞並未擴散,不需做化療,連傷口、體力也都恢復的很好、很快,每逢假日還能與我們出遊踏青,因此,並未留意冤親債主已經找上老媽了。直到五月初,媽媽的食慾越來越差,再回醫院檢查,竟發現十二指腸又新長了一顆腫瘤,心知大事不妙--冤親債主這回來勢洶洶,不會原諒老媽了。


以前常聽別人談起癌症患者末期的淒慘症狀,不禁為媽媽未來的日子擔心,於是,我準備至正德佛堂請示菩薩,想請求冤親債主能原諒媽媽過去因為貪瞋癡所犯的錯,誠心為媽媽懺悔做功德,好讓媽媽早日解脫,別受病痛的折磨。
那天,我特地請假前往佛堂請示菩薩,但由於不知請示菩薩是要事先預約的,被排定於三天後才輪得到。無法即時請示,我心情非常慌亂,因為媽媽病重,我必須把握時間早做功課,不知所措的徬徨感,忍不住就在佛堂哭了起來。後來,幸逢演音師父,得知我的困惑,慈悲親自為我請示,承菩薩指示:媽媽是宿世殺生因果業力,必須做很多功課來迴向。師父的恩助,安定了我徬徨無措的心,並讓我如願能早日完成功課。


為了報答慈母養育之恩,再多的功課我也會做,開始每天誠心的讀誦菩薩所交代的經文迴向,誠如師父開示:心誠則靈。在心無旁騖、專心誦經之下,果然就在我前往埔里大佛朝山,為媽媽宿世殺生因果業力設立永久牌位的隔天晚上,讀誦最後二部三昧水懺結束時,媽媽安詳的往生了,連略懂中醫的哥哥都覺得不可思議!這種神奇事蹟,讓我對正德的法門更具信心。
通常,以一個癌末的病人來看,是沒有那麼容易就解脫的,一般都要受盡折磨,甚至還得仰賴施打嗎啡止痛,由於我事先圓滿功課,為媽媽懺悔做功德,才倖免遭受折磨,也因此能在短短兩週,蒙受佛力的護持,讓媽媽在毫無痛苦的情況下,於九十七年五月二十六日晚上十點八分往生。也由於我遵照《中國生死書》這本度亡寶典的指示,於晚上十點過後,正德不能前來助念時,當下也能臨危不亂帶領家人,隨著念佛機不急不徐很安靜的念佛。


雖然,三更半夜助念備感辛勞,白天已工作一整天,接著半夜繼續助念,無法休息,瞌睡蟲又不時來考驗我們的意志力,但想到莊師兄的再三告誡,無論如何都要撐過去。因此,我很堅持慎重、不敢疏忽,在這最重要的時刻,一心只想陪伴媽媽念佛,盡我最後的孝心,雖然,有極度的不捨!但是想到媽媽能蒙佛恩,不受痛苦的往生,在悲淒中總還帶著一些安慰。
在媽媽往生時,則完全遵照正德蓮社的囑咐,於大體旁擺放象徵西方極樂世界七寶池的四色蓮花燈,藉以安定亡者魂魄,指引其往生西方極樂;並於媽媽的眉心、心窩、肚臍三處灑上金光明沙、雙手放在肚臍上、蓋上往生被,做足八小時的助念及開示。指示家屬在這期間不可哭泣、不能碰動身體、要關掉手機、專心念佛,每隔一小時,還要掀開往生被,遵照《中國生死書》內容,分段為媽媽開導,深感正德這套特殊的度亡法門,真是讓亡者及家屬無比受用。


一開始,媽媽眼皮並未閤上、嘴巴也未閉合,當時,讓我感覺好無助,深怕是自己能力不夠,無法幫助媽媽心無罣礙的往生西方淨土。於是趕緊打手機向莊師兄請教,莊師兄要我虔誠祈求菩薩:「弟子○○○以及家屬,虔誠恭請西方三聖佛菩薩,慈悲降臨,接引亡者○○○業障消除,往生西方極樂世界無障礙,請菩薩加持,賜我力量,弟子真心想幫助媽媽,請求菩薩讓我如願。」如此,祈求了三次,助念了八小時,媽媽的眼睛仍未閉上,但嘴巴已閉合,臉上呈現著安詳的神態、全身柔軟。但我還是很沮喪,莊師兄安慰我說沒關係,那是媽媽有所罣礙跟執著,問我媽媽是為那樁事情不放心?我說可能是惦念著三個在國外的孫子、孫女吧!於是,莊師兄叫我別急,他會交代蓮社師兄、師姊特別為此做開示。


第二天上午十點,林師兄帶領正德助念志工來為媽媽助念開示,這些蓮社師兄、師姊都很專業,除了念佛聲音嘹亮之外,還特別加強開導,這點就是正德與其它宗教助念團體不同之處,也是度亡者往生西方淨土最有力的助緣。師父上人著作《中國生死書》也提到:開示比助念更重要。師兄、師姊像慈母般的叮嚀再叮嚀,深怕媽媽不專心,一共開導了三次,誠懇的勸告媽媽要「萬緣放下,兒孫自有兒孫福,如果還罣礙,將會影響往生西方極樂世界,要不停的專心念佛,才能順利往生到西方淨土,到那時候您就會有神通,隨時都可以回來看望兒孫,並保佑他們平安。」這些提醒,我想媽媽是聽進去了,因為隔天到正德請示菩薩,菩薩指示,媽媽已經無障礙的到了西方本地,讓我感到好欣慰。感謝正德蓮社助念志工的助念及開導,成就了媽媽往生淨土的福報。
藉由親身經歷,讓我見識到正德助念開示的功力,及師父上人所倡導之度亡法門的殊勝及重要性,成就了不少未來佛,也引度亡者家屬親近佛法,廣度眾生,意義非凡,功德無量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正德大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